人们常说万事开头难,的确,写博客这个开头确实很难,这一开始就是5年。早在大学时期就已经注册好域名,搭建个人博客了(当时用的还是wordPress)。可能是出于功利的目的以及知识水平的匮乏,导致网站上线后一直处于空白状态。而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…

为什么会选择写博客?

在刚毕业的头一年里,我勤恳的工作,每天起很早从家到公司。拿着微薄的薪水,每天按时完成当日的工作。下班之后就休息玩手机。就想着过一天算一天,也有过想改变当前状态。但最终还是被时间淡化了。不知何时我做出了离职的念头,于是离职之后四处求职。可能是运气太好,让我加入了现在支付。尽管我的技术水准不是很好,但是我希望自己不要掉队,一步一步的去做好自己的事。在实习期间,得益于我的leader和同事们的关照,给了我很多建议和帮助。于是我就从新手慢慢一步步能够独自承担一个项目,然后组里有个同事非常喜欢分享和学习,经常给我们讲一些自己学到的技术。逐渐的我就被他所感染,觉得学习是一件很酷的事情。不得不说一个团队里面有非常喜欢钻研和学习的人是很幸运的事,能够感染大家往好的一面发展。所以写博客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同事的感染,希望有一天能够像他一样强。然后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沉淀自己,把自己所学的内容按照自己的理解讲出来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。另外一点是因为自己并不是一个自制力强的人,所以”坚持”是我首先要学习的一门功课。最近在网上看过一段话非常有感触:学习一门技术的最好时间是在十年前,其次是现在。 我现在还很年轻,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尝试。

今后的计划

一开始并不知道该写点什么,后来问过同事以及从事前端的朋友后,他们建议我可以写一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,怎么解决的,解决方法有哪些等等。甚至可以总结自己学习的某一个知识点,这个知识点能够应用到项目中的哪些地方。所以后面会围绕朋友建议的这些方向去写。

写在最后

可能刚开始并不能产出很高质量的文档,但是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坚持和学习,这些都会慢慢提升的吧。